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Dom Pérignon 香檳王2002年份

期盼已「酒」的Dom Perignon 终于品尝到拉!该酒款获得许多国外葡萄酒专业媒体及评论家的高度赞赏,也让我更期待能一尝它那完美的滋味。某天无意间发现Dom Peri 在中文称它为[香槟王] 多么高高在上的名称啊~

来百度一下为何称它为香槟王呢?
香槟王Dom Pérignon的名字源于17世纪香槟区的一位平笃会修道士皮尔·佩里尼翁 (Dom Pierre Pérignon,“Dom”为修道士的称号)。他当年于修道院内孜孜不倦地研究改善酿酒之道,终于发现酿制出清冽芬芳馥郁的美酒秘诀。他的成就深为后人 赞许,被尊称为“香槟之父”,著名的法国酩悦酒厂还采用他的名字为他们一种旗舰品牌命名,它便是香槟王Dom Pérignon。

我们喝的是目前最新的2002年份的这款
该年份香槟兼有新鲜杏仁、麦收时节的气味,柠檬、干果、烟熏和烤面包的气味与浓香

2002 年-适度的干燥和湿润气候葡萄最佳生长环境。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收获的葡萄拥有接近13'c 高酒精度, 酸度创下了1988年以来最低纪录,而让2002年的葡萄成为了香槟酿造的难得佳品

我觉得如果有机会买来收藏也是很不错的!毕竟这么有纪念价值而且2002 年份的香槟或许在N年之后随着年份的沉澱及酝酿,身价相信会持续攀升。

Dom Pérignon 目前的香槟年份包括:
2002年份香槟、
2000
年份粉红香槟、
1996
年珍藏年份香槟
1990年珍藏年份粉红香槟
气泡缓缓上升, 沉醉在这香槟曼妙之中
在槟城喝香槟的地方不多,而且也很难寻获这款。之前在E&O酒店的lounge看过那儿有售卖DomPeri., 也在某个餐厅也售有这款酒。 价钱方面当然也不便宜咯

在我人生中希望可以尝试更多美好的东西, 接下来我要Krug 这牌子的香槟了!Hiak hiak hiak! 其实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最钟爱粉红香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感谢,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
xoxo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