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婆婆安息吧

婆婆,安息吧

我最亲的人离开这世界,我人生中第二次尝试到生死离别的滋味

突然间非常想念你, 我想起许多一切一切, 从小我的生活就离不开你,你的教诲,笑话,人生道理,你时代的发生的事情等等,你喜欢的咖啡,我爱吃你煮的金旦面,卤面, 你教我的东西,我还记得。 小时候就是很喜欢听你讲故事。 我从来没有忘记。

虽然长大以后我很少跟你谈话,可是你和公公在我心中的地位就是永远第一,你们真的是我最敬爱的人。 原谅我的不善言语, 我把很多东西都收在心里。 我想起以前大概七八年前,当你说着我不爱听的话,我摆脸色给你看, 请原谅我,这件事一直藏在我心中,我知道当时的我不应该这么没礼貌。 真的很对不起。

每次我觉得事情没那么严重的时候, 往往都是很严重的。我不相信就这么一下子你就离开了,我难以置信,虽然大家都心里有数。

现在我不断想起刚才在医院发生的事情, 我好怕我会忘记, 我要通通纪录下来

我觉得你是在等我,我不知道是不是,但是我就是感觉到。对不起,让你痛苦太久了。下班后赶去了医院,到达时大约7.30pm 惊觉你目前的状况非常严重, 你知道我来看你了吗? 看着你我说不出话,心里一直拼命叫着你“阿麻", 我想你起来看我

看见他们眼睛红肿,你在那儿辛苦着呼吸,我心里好难受, 阿公之前的情形也是这样, 我真的好害怕你会离开

想不到大约10分钟后你情况就更加有变,10分钟后你离开了。当转换去紧急病房时,保安一直限定我们的人数,我不管他这么多了,我就在那儿,我要知道现在的你的情况。医生护士抢救着, 看见他们围着你,大概知道凶多吉少了。

你离开了。 医生告诉我们可以进去看你,因为这时的你心跳慢慢的减少了。 我阿双眼都红了,眼泪一直流不停, 我好想嚎啕大哭, 可是不可以。

这一幕真的从电视看得多了,想不到也有这一天的到来。 我们站在病床上陪伴你身边,阿麻啊和,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来了? 我触摸你的右手,还有点温度, 此刻的我多么希望你是健康的,如果可以上天可以多给你几年的命吗?

大姑,小姑都哭着跟你说话,其实我也好想跟你说话的,你可以感应到我心中的话吗? 我知道这次你非常的痛苦, 因为平时不管怎样你都不会吵不会乱,自己去承受, 这一次却点头想进院来。

我阿麻的人非常随和,跟大家都和睦共处, 非常乐观的一个老人家, 他从不刁难人家,小时候住跟你,每天上学放学就是你和阿公照顾我们,还记得吗? 你来我家小住几天,你带我去巴刹,买nasi lemak, 你带我们走路去海边,这一切我一直记得。还有,不喜欢旅行的你,那天破纪录跟我们一家去云顶高原一游,太平动物园。以前非常小的时候,我们小孩而肚子晕车,你为我们吃面包,我还记得。虽然那些都是很久很久很久的事了,不过我真的还记得的。

你时常称赞我们孙子都长得帅,长得都漂亮。你对过我说,没有男朋友没关系,慢慢的找,找个好的,有钱的,你生得美丽不用急找不到男朋友。 这还告诉我朋友, 男朋友一事我从来不急,因为我婆婆也叫我不需要急。

我忆起许多往事, 我没忘记一切一切, 我想念你, 想念你的声音

医生说8.05pm 你心跳停止了。阿麻,你放心的走吧,我们希望你在另个世界活得很好很好, 你可以遇见阿公了

我一直在想,人死后到底第一时间是会去哪里? 做什么呢? 你现在在哪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感谢,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
xoxo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