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婆婆安息吧:第四天

今天大约两三点去那儿。今天下午我们把之前择好的银纸金纸整齐地放进盒子里,然后我多做了个49天的那盒。 今天在三叔家洗澡了, 因为kongtek 仪式将在5.30 开始。

可是接近7才开始。 整个仪式12左右才完成。

大约在说着母亲恩的时候,大姑哭了,我看见姑姑们眼眶红红。 在休息片刻的时候他们走去看阿麻,他们在那哭泣, 然后一直叫“阿妈。。阿妈”以后就没有阿妈可以叫了”。 听了很心酸, 我忍不住也跟着流泪了,是的我也一样, 从此以后我也没机会这么叫你了, 阿麻!所以我看着你容颜时我叫了您

以前每次见你的时候, 叫了一声阿麻后,你就一定问我吃饱了没有?

今晚您的姐姐妹妹都有来,您的妹妹现在非常像您, 我望着他犹如望着你一样,她像你一样有其是那笑容

在未烧大屋前,教士叫我们讲那番话, 我想我讲了并无完整,因为很深的福建话我不懂怎么讲,还有他的福建话有够深,所以用猜的然后很简短地说出。 点了火,大家绕了3圈就用后门进屋子,洗脚洗脸, 插一支香给阿麻,然后吃点水果来保平安。

今天就是最后一晚了, 明天这时候,你就睡在山上, 您安息吧, 真的真的要一路走好,我知道您一定去天堂的,因为平时的您这么好心肠。

说真的我不敢想象明天的我会哭得像真么样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感谢,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
xoxo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