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心情随写:人生苦短知足常乐就好

失去亲人后, 领悟到人生短短几十年这句话道理。生活中 很多事情都不应该那么固执, 谁是谁非都好, 应该一笔勾消, 与世争夺, 争个你死我活,再多的抱怨,不满意, 与人比较, 何必呢?倒不如好好安于现状。 有再多的钱财,又怎样呢?钱买不到时间, 更加买不到健康, 听过一句话,“年轻时用生命换取金钱,年老时用金钱挽留生命”, 人还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好, 钱够用就好。 毕竟人还是难逃一死,两手空空什么也带不走。

世上很多人为了名利看得很重,注定是不快乐的,追求荣华富贵, 那些不过是过眼云烟。 要知足常乐就是要看淡尘世, 看淡物欲不贪目虚荣,, 踏踏实实的生活, 不属于我们的东西不必强求, 那些得失不算什么。 平时做好事好心肠,都比烧香拜佛来得好。 那些人明知道错事却一样去犯,然后再来忏悔, 那一点意思也没有。

每当旅游回家一下机,就觉得回家的感觉却是那么好,就算外面世界多么大多么吸引, 也不比家的味道来得那么的亲切 。 有段时间很想离乡背井,可是想法却变了。 之前很羡慕他们可以在国外生活,反而他们却很希望可以呆在国内不必离开家人, 饱受想家的思苦。 人没有十全十美,生活如此。 或许是上天的安排让我 失去那个工作, 却让我拥有健康体魄,没有病痛, 拥有高品质的睡眠,不必时常因为时差而失眠, 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朋友, 平静又轻松的日子,胜过繁忙交错的生活。毕竟我是属于这里的,那些美丽的风景还是偶尔出去看看就好了

最近的我还是摆脱不掉失去亲人的痛。 每一天就是会想他们好几次。 驾车时候, 脑海里不自觉浮现往年前片段,眼泪在眼里打转。读回之前的文章,眼睛湿湿的, 要不然临睡前突然好沮丧, 好失落。 我问朋友为什么人会死呢?我知道一定是我很低落才会讲出那番话。 两个星期前我没心情, 连说话也没那种力气, 朋友问为什么说话那么没力气的?我没为什么, 只是很down ,不想多说, 我对什么事也提不起劲来。 我没想过原来我比想象中还要伤心, 总觉得他们给我了许多,我什么也给不到他们。 讨厌我不珍惜眼前人的自己。

生命中我们不停的追寻, 忙忙碌碌中是为了什么? 如果时间可以倒回那有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感谢,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
xoxo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