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清明节扫墓记

这一篇是之前记录还没发的文章。 今天不知明天事, 3天过后婆婆离我们而去

25-03-2012 (星期天)
今天是清明节开始的第一天, 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去清明。天还未亮 6am 就起床, (其实5.30am 已经被我的狗狗吵醒了) 带着很累的身体但清醒地脑袋, 大概7点钟出发啦!

自从阿公过世后, 我就有清明节扫墓的习惯, 去年是落在工作天我没去,过后心理就是有点后悔, 不过我接下来的每年清明节都会来祭拜, 我不容许自己错过

到达那里大约7.20am, 三姑,表哥,小叔,叔嫂,堂弟妹,过后三叔他们一家也到达了。在庙里烧香拜祭大伯公后, 我们就拿着祭品一起上山去了!父亲还有他们买了些祭品衣服鞋子等等给阿公,哈, 还有大房车呢! 各个脸上都是开心的,气氛蛮热闹,我想只有我一个一直回忆当时第一次的情形。

在烧香拜祭的时候, 真的不懂说些什么,心里就是希望您知道我来拜祭您

这一天让我可以了解更多阿公生前的事情。 您爱吃的糕点, 还有那个您在世时候到过的地方, 就是您父母也就是我曾祖父母的墓园。 我从来没去过,昨天是第一次。 踏在那儿足以让我想象曾经的您每一年都来这里,那个地方一草一木都是您曾经看过的,您踏过的地,我想象着以前的您身在这儿的一举一动。 您的那份孝心.... 人家说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从他们口中得知,那墓碑园是您叫人家重建的,几十年后它还是一样完美无瑕,我看见您的名字就一直忆起往年的您

转眼已是3年前的事, 不过对于我来说还是很清晰, 我一直都怀念着您,您一直都活在我心中,阿公,另个世界的您希望你过得很好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感谢,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
xoxo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