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泰国苏梅岛: 大金佛/ 祖父祖母石/ Kunaram Temple/ Secret Buddha Garden/ Na Muang Waterfall~ Day3(01)


08.10.2012  星期一

阳光普照~ 开启我们充满活力的一天啦~!今天也是我们活动最多的一天,不像前两天一直在chaweng 街上无聊地逛过日子, 由于今天参加一日游,所以起身得特别早!


早餐时刻, 我们走来了泳池旁的餐厅享用早餐~ 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享用酒店所附的早餐


在泳池和大海旁享用早餐, 多么美好的事!吃饱后就赶紧走去酒店门口集合, 负责一日游接送人员将在当地时间9am 接我们

首先我看到接送我们的车子时,有被吓到! 大热天坐着没空调的开逢车?(算是开逢车吧? lol 真的不敢想象接下来的几小时怎么样度过~T^T

这辆车尾总共载9位, 我们7位 + 2位游客, 刚好那2位也跟我们住同间酒店。但他们竟然大迟到让我们久等约30分钟。 当时, 我在车上已经开始热到流汗了.... 迟到的是一对夫妇和我们集合之后,我们就出发啦!

我们所参与的是 Na Muang Safari Park (纳芒探险公司)的Amazing Sightseeing & Safari Tour 一日游, 费用是THB1500 包含午餐, 接送服务。 

第一站: 大金佛Big Buddha)
这是苏梅岛著名景点之一,从我们的酒店来这里很近, 大概10分钟就到达了

这尊巨大佛像高40尺,坐落在海边旁的金光闪闪大金佛位于菩亚寺内
我们必须先登上一层层的阶梯
 全身金色的大金佛, 盘坐深思姿势, 非常壮观!



大金佛前的大门口景观
周边有许多档口
 今天艳阳高照, 之前两天的天空都是阴沉的~ 这也是我们在苏梅岛第三天里最炎热的一天!


我们每个人都在砖块写上我们的愿望~ 没记错的话每个需要Thb50
这些都是放置许多游客们写下的愿望砖块~


第二站:祖父祖母石 (Hin Ta - Hin Yai )
位于Lamai 南边, 这两块天然风化形成的石头,形状奇特,类似男女生殖器官,相当逼真有趣! 因此吸引许多好奇游客前往
那不就是传说中的祖父石吗? 哈哈  ~.~
再来就要寻找祖母石咯~ 从这儿往下走就能够见到祖母石了

当时我穿着人字拖踏在那么徒的岩石上走, 是有点难度的!索性从上往下拍~
懂你们觉得祖母石的形状像不像呢? 哈

原来这两座石头背后相传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祖父祖母石对岸处有对老夫妇,老夫妇的孙子喜欢上苏梅岛的女子,在跨海提亲时竟遭遇海难, 漂流至现今拉迈海滩, 由于身受重伤无法提亲成功, 因此向上苍祈求, 诚心感动了上天,孙子顺利取得了苏梅岛女子,但老夫妇双双化成了两座石头, 永远立于岩石上, 自此之后这里成为了恋人们祈求幸福之地   

这里是左边的景色~ 也是很美

这段时间相当多游客~

祖父祖母石外边有许多店铺售卖现做现裹的小粽子(lui lui)
因为家人和邻居也特地吩咐我买回来~ 终于啊! 我的任务完成了!前几天找lui lui 很多天都找不到~  
这里的 lui lui 是比平时见到的来得大颗,还占上芝麻~  最重要的是很新鲜! 

第三站: Kunaram Temple 库拉母庙
寺庙位于Hua Thanon 4169 路上和Na muang 瀑布之间
这里供奉着一位苏梅岛最有名的木乃伊僧人 - Loung Pordaeng 的尸身
木乃伊僧人已去世25年, 现已成为干尸, 他的尸身还保留较完好
寺庙就是为这位僧人所建, 还保持死时盘腿打坐的姿态
许多游客包括我在一旁看这位木乃伊僧人, 感觉很奥妙~ 人死后那么多年尸身还保持那么

第四站: Secret Buddha Garden

这就是我们的“开逢战车“! 哈
那两位夫妇来自中东国家 Oman, 有时候他们会坐在车顶上,体验有不同的感觉!
Secret Buddha Garden 有许多雕像~ 我没什么兴趣,所以走到这里也没继续往里面走
听他们说, 里面具有许多很漂亮的雕像哦~



第五站: Na muang Waterfall
黄石灰泉瀑布, 瀑布下一方是沙底水潭, 曾有泰国查克里皇族中三位国王造访此地
我来到了这里,看见需要经过以竹子制成的通道,整个人要奔溃了! !!
特怕就是这种河上/海上以木质所制造的桥, 会让我毛骨悚然起来! 心理作怪似的, 就觉得很不安全,桥很不稳, 会从桥上掉下~  TT
穿着人字拖走在多么地倾斜山路~ 蛮危险的!

沿途经过许多斜路+桥, 告诉自己要克服一切~ 不要害怕.....


 脸上还硬挤出笑容来,心里其实是怕得要命~
一路上我都是走到最后,然后紧紧握住 j小姐的手,才能顺利通过那么多的竹子桥~谢谢你啊! 

千辛万苦之后, 终于到达瀑布前啦! (呼)
据说Na Muang 瀑布是苏梅岛最高的瀑布~ 可是这里就是很普通,并没有很壮观的瀑布

 瀑布前方的小亭子
大家都没准备衣服更换,所以都不下水玩了, 只在这里拍照

感受着最原始的大自然景色~ 呼吸新鲜的空气, 整个人挺舒服的...
对于我而言,这也是个难忘的旅程, 不一样的体验~
 
最后瀑布前来个大合照就离开了~ 
下一站我们就前往Na Muang Safari Park,观看大象表演,鳄鱼表演等等....

待续day3 part 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感谢,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
xoxo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