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春游东京: 出发✈ 成田机场✈SKYLINER+Tokyo Metro 地铁

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不会日文,功课一切从零开始,从机票订酒店,行程规划安排由我一人包办!不断上网找资料,尤其对日本复杂铁路越看就越担心,担心搭错车等等... 记得出发前一两个月自己觉得好压力... 
现在想起来,自由行准备虽然有点吃力,当旅游顺利完成时,之前的辛苦是很值得的!

在东京一切都进行顺利,我们完全没有迷路* 很感谢那位朋友教我看地图* 
懂得看地图后,我才真正的放心下来! 所以,我们都很轻松的在东京搭地铁玩!

说真的, 东京自由行最大困扰莫过于是复杂的铁路!如果不会看铁路,就会遇到种种的难题. 
只要你会看铁路地图,自然就懂得如何搭地铁,很轻易到达目的地,非常方便!

东京铁路分为Tokyo Metro, JR,  都营地下铁 其他私铁
我们主要搭的是Tokyo Metro 地铁票价不止便宜,最重要的是线路覆盖很广很密集。


Metro 地铁地图, 五颜六色的彩色路线是不是看得眼花缭乱呢? 

首先,最重要的就需看右下角从G 银座到N 南北线的彩色标记路线

Metro 地铁包含的只有九条铁路
G银座线, M丸之内线, H日比古线,T东西线, 
F 副都心线,C千代田线,Y有乐町线 , Z半藏门线,N南北线 

左边那排浅草线到都电荒川线这些都不属于Tokyo Metro, JR, 都营地下铁和其他私铁路线

我不是个东京通,但我真的觉得Tokyo metro 好容易上手,超容易看得懂!
* 要搭Tokyo metro 的话,就请看那九条铁路就可以了*
Tokyo Metro 地铁有白色蝴蝶的标志,看到这标志就可以进去搭metro 地铁了哦!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MH 1165 , Boeing 737-800
PEN 20.40 - KLIA 21.35

当晚从槟城飞KLIA 转机有点小delay, 抵达KLIA 已经是10.30pm了,导致我们一抵达KLIA就得马不停蹄的排队登机!很赶一下 ~

飞往东京成田班机 MH88 , Boeing 777-200
KUL 23.30 -  NRT 07.40

第一次搭凌晨航班,事前虽然说好要在机舱上喝几杯酒 / 红酒,给自己醉就到头就睡
后来酒我没喝到,因为我不喜欢Carlsberg  整6小时飞行旅程睡不着,电影音乐没心情听也不想看,那个感觉挺辛苦的啊! 

我前座的那位男子却很厉害的在6小时内看了很多部电影,好佩服那位乘客 LOL

空姐只发了申报单,因为入境卡完了,需要在机场拿,这些记得填写哦!

大概飞了一小时左右, 屏幕上出现的飞行路线非常的熟悉! 是不是跟电视/报章看的一模一样?

这段时间我感觉特别紧张,心里就很咯咯囵
我想起那些MH370对话 ..... alright, Good night..... =.='' 


凌晨机的light meal - tuna sandwich 

4am空姐开始发飞机餐,有omelette 和 nasi lemak 选择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我不喜欢嗅强烈的味道, 我闻到味道很强烈的omelette 就很反胃 :(

反而nasi lemak出乎意料的好吃!虾子也很大支,sambal 够辣好吃, 很开胃

身在三万高空英尺的我们, 再过不久将抵达日本啦

马来西亚时间5am , 窗外已经天亮了

波音777-200 座位是 2 -5 -2

马航web check in 在48小时前才开放,我在出发前24小时才web check in 拿到中间位子,靠窗位子全爆满! ( 听说幸运的话,可在高空上看到富士山,希望下次可以拿到靠窗位子) 

 
果然很神气的自拍神器,就算人很残看来还是很精神饱满!哈
** 衷心感谢好友舍得借我她的TR15!Arigatou! 

东京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飞机比预期早降落,大马时间5.30am 就抵达成田机场啦! 
Konichiwa, Narita ^^


 
排队盖章入境时候, 官员发了张字条给我们,当时他们在做着调查...

过了护照盖章,领行李时一堆行李箱已放好在地上了,而不是浪费电源在转盘上来回转着
由此可见,日本不愧是个很重视环保的国家!无时无刻都注重环保~

从B口走出来,就看到Keisei(蓝色柜台) , JR 等售票处。
自由行的朋友,记得买地铁票啊!这些套票/一两三日票,只可在成田机场& 羽田机场购得,也只优惠游客而已!


首先,我们要搭Skyliner 到上野酒店check in
我们买的套票是Skyliner 单程(机场往市区) + 东京Metro 地铁两日车票 
票价是2,980yen (RM98.30)

如果只是要买Tokyo Metro 一日票就是600yen , 二日票就是 980yen
Skyliner One way 就是 2400yen ,套票真的有比较省钱,可省下400yen :)

** Skyliner 是一列往返东京上野与成田国际机场之间的特急列车,由京成电铁营运(Keisei),主要行驶成田机场线
更多资料可参考:

从成田机场搭Skyliner 只停两个地方,日暮里和上野
到日暮里只要36分钟,到上野只要41分钟,非常的快!

两日票可无限次乘搭Tokyo Metro! 
Day 1 & Day 2我们用了两日票在东京走透透~ 

Skyliner 座位都是指定席的
票的是时间是9.27am , 004号,3号车厢, 05A席,在10.09am 抵达上野

买了票,接着跟着指示牌"Railways/ 铁道" 走,去找Skyliner 
下了电梯,这一层也有Keisei(蓝色)和NEX(红色)售票处, 中间的是搭Skyliner / Nex 的入口处




第一次见到日本的饮料贩售机!超多选择的!这是大开眼界
买支海洋深层水解解渴先



 
等候Skyliner 列车, 日本游即将开始啦~ 好期待好兴奋!

等候线有注明是3号车,跟票根对一下 ,确保上对车厢。
我们为了避免搭错车,也跟身边的人确认一下,还好是对的
第一项买票任务成功,心里无比的开心! 自由行好刺激一下! :D 

外观很有未来感的Skyliner 时抵达

Skyliner 很新,很少人搭,很舒适,也很快,车厢很安静!

坐在列车上,沿路上不断出现淡粉色樱花树!虽然这里樱花树不算很美,但第一次亲眼目睹樱花,感觉蛮新奇!:D



外面的天气晴朗无比,我的心情也跟着晴朗起来~

郊区地方, 东京街道上真的好干净很整洁!




接下来几天都是晴天
感谢老天爷给我们好天气!






2016 東京賞櫻之旅

东京赏樱
2016 東京賞櫻之旅✽: 目黑川 Meguro River
2016 东京赏樱: 新宿御苑 Shinjuku Gyeon
2014 东京赏樱上野恩赐公园赏樱

东京。河口湖

东京美食



东京住宿

2014 春游东京
2014 春游东京:2014春游东京:序
2014 春游东京:上野恩赐公园赏樱
2014 春游东京:银座 Ginza
2014 春游日本:小小战利品文分享♡

8 則留言:

  1. 记得我那时候游日本都没有做什么功课,傻傻去到车站要买票,不知道要怎样买,还好旁人的日本人都很热心帮忙,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很勇敢耶! 没什么作功课就这样去日本~好轻松!
      日本人真的很好,向他们问路,他们都超有礼貌又热心帮忙的!

      刪除
  2. 很棒的交通篇!资讯很丰富!Good Job!

    我有明白的感受,看着自己编排的行程一步步的实现和亲身体验到,感觉一定很兴奋而且很有满足感!呵呵!

    快点写更多的游记嘛!人家好像继续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 这篇不知不觉写了一大堆, 谢谢你哦!
      是啊,对于人生地不熟地方, 开始作功课很累很压力的, 到后来旅程圆满结束就很有满足感的!
      HH 你人好好耶, 期待我的游记! 为了你,我会赶快写下篇游记的! ^^

      刪除
  3. 你去的时候会大风吗?会不会很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会耶~ 风是一直不断的吹来, 超冷的!
      我在首尔时候都没遇过这种没停止过的大风

      刪除
  4. 我明年想去韩国还是日本,看你的日本游记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如果去日本的话,有什么疑问欢迎问我,希望可以帮到你 ^^

      刪除

♥ 感谢,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
xoxo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