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春游日本: 搭新干线(子弹列车) 从东京去大阪!


离开东京,下一站就是大阪Osaka 啦~

从东京去大阪有好几种方法: 搭机夜班巴士以及新干线。新干线是日本的快速火车系统,由JR营运,其中以“子弹列车”闻名 东海道新干线连接了东京-京都-名古屋-大阪之间路线, 从东京去大阪只要2小时30分钟就可以抵达, 省时又方便!

记得行程规划时日本的乐桃航空(Peach Airline) 机票优惠,我们有想过搭机从东京飞去大阪,可是算一算东京去机场的费用+ 机票,结果发现价格跟搭新干线是差不了多少,最后我们还是选择新干线 ,难得有机会体验日本的子弹列车,就要好好把握哦 ;p
其实,最大的因素也因为新干线的班次很多,时间很自由,我们可任意的任何一个时间搭新干线去大阪!



Shinkansen_2018_03

(图片索自网上)

JR 营运的新干线在日本有多条路线, 把东京与大部分的城市以及九州上的福冈连接

据说,有三种火车 Nozomi 希望号, Hikari, Mizuho 可到大阪,这三种的分别是火车班次& 靠站次数有所不同,当然票价也不同!

Nozomi 最要只停靠最重要的大站,最快到大阪,然而Hikari 停靠站的站数就比Nozomi 多了,约三个小时才到大阪



体验子弹火车当然要选最快的嘛 ;D 我们选择了Nozomi 希望号,  班次1.30PM 

做功课时候有看到人家坐子弹列车路途中可看到富士山,于是买票时候我有告诉柜台人员想要的位子是可看到富士山, 好好人的日本人还画张位子图给我们看, 他说右边是有机会看到富士山,可是右边只剩下一个位子。于是我俩选择同一排,只是一个坐在左一个在右!


贵松松的Nozomi 的票价是14,450 yen 
柜台人员给了每人2张票,一张是乘车卷 8750 yen + 一张特急卷 5700 yen

(图取自网上)

建于1914年的东京站,这超过100年的建筑不止历史悠久,而且非常古色古香
除了搭JR ,这里也是购物商场,许多游客都来这儿吃拉面还有逛动漫人物街


因为一来到东京站我们就去买票了,就直接去月台等火车,没有多余时间在东京站走走看看


上来了月台不久就看到一架列车前来停着站,我们还不懂眼前这就是我们要搭的子弹列车
还在那里准备好相机,盼望着子弹列车的到来的那一刻 >/// <




由于车票很不便宜,若是搭错会欲哭无泪哪! 为了避免搭错车,向身边这位先生确认才行!


月台这儿有卖零食的小摊位,还有卖tokyo banana !


对号入座的普通席nozomi ,车厢里干净利落,一路上整个车厢安安静静地
虽然我坐在右边位子,可是坐在靠窗口位子并不是我,要拍沿途风景实在有点难度

这里是紧烟车厢,吸烟的话就必须去3,7 号车了,4号车厢是接电话

话说,当时看到有位先生为了接电话是即刻离开座位,然后去电话车厢的
好敬佩日本人守规矩又不打扰他人的态度!

普通席座位空间不大,放了一个大行李双脚的空间就有限了

子弹列车也有像空中小姐手推车贩卖食物饮料,是有收费的哦!


行走大约30分钟之后,看到窗外那座山,我以为是富士山呢
然后胆粗粗地向身边正闭目养神的日本男生问道 这山是不是Fuji?  
哈哈!!! 不懂他会不会觉得这位小姐很烦吗

日本人真的很可爱,常常以一堆我们听不懂的日语回答,根本就是鸭同鸡讲!
以他的表情语气判断,我猜他是说 富士山还很远!! .. xD


子弹列车是世界上最快的列车之一早在1964 年时速就已经高达是200公里,
现在行走一小时已超过300 公里

可是咧,在车厢里我完全感受不到它多么快的时速!真的!  >///<
或许子弹列车太平稳太舒适了,完全零噪音,让我觉得像坐一般的列车而已 ;p 哈哈! 







这个1小时多里一直望向窗外的我没看到富士山,于是就放弃富士山了
只能说,此行跟富士山无缘!! T^T







子弹列车抵达大阪时,有停在新大阪站梅田站, 我们的酒店是在难波这时候需要再搭地铁车才可到达。虽然梅田也可以去到难波,不过网上说搭四桥线的话就得在站内走久一点。于是我们就选择在新大阪站下车,再搭御堂筋線 Midosuji Line 去难波

老实说,这天心里还蛮担心的,从东京买票搭新干线开始,下站再转车去酒店等等,这些资料都是看别人游记做功课得来的,幸好我们顺利来到了大阪,才放下心来!

接着,我们就要搭地铁去酒店咯... 也是我们的“迷路之旅" 的开始, 去到哪里就迷路到哪里!哈哈 xD


在新大阪站找御堂筋線 时候,看到大阪著名美食之一的道顿崛章鱼烧!!!
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啊~ 当然也要来一盒啦 








 虽然带回酒店时候已不是热乎乎的,不过味道还是很棒哦!

一盒六粒装的章鱼烧,每个超大颗的, 果然是大阪必吃美食之一!!
章鱼烧皮薄有弹性,不像我们这里的外皮很厚,吃起来好柔软很容易入口,每个都是放入一块章鱼,馅料放得很足大方! 超级美味好吃!!

大阪之旅... 正式开始! 待续... ^^ 






2016 東京賞櫻之旅

东京赏樱
2016 東京賞櫻之旅✽: 目黑川 Meguro River
2016 东京赏樱: 新宿御苑 Shinjuku Gyeon
2014 东京赏樱上野恩赐公园赏樱

东京。河口湖

东京美食



东京住宿

2014 春游东京
2014 春游东京:2014春游东京:序
2014 春游东京:上野恩赐公园赏樱
2014 春游东京:银座 Ginza
2014 春游日本:小小战利品文分享♡

12 則留言:

  1. 你好厉害唷!全都自己做功课,到达目的地时一定很开心了!一直看你日本的游记,心里好痒啊!想问日本食物的物价会好像人们说的那么高吗?比如那盒章鱼烧要多少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明年就游日本吧 ;DDD
      我忘记这盒多少钱了, 下回才告诉你啊! 其实除了在餐厅用餐比较高, 并不是每一样食物都高,用餐费用大概跟韩国差不多

      刪除
  2. 东京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到富士山,一直看也好累得
    期待你介绍更多的大阪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很累耶!其他人都在休息了,只有我一直看看看 =.=
      原来2小时才会看到富士山,我还以为是天气不好所以看不到
      前面这么努力凝视窗外原来是白费精力的!!*sobsob*
      谢谢你捧场 ^^ 其实厚,大阪我也没有走很多地方而已 haha

      刪除
  3. 我吃过那个tokyo banana,可爱又好吃,第一次看到时还真的觉得奇怪,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第一次看到也觉得很奇怪, 不过香蕉造型还蛮可爱的!又好吃 ^^

      刪除
  4. 看到章鱼烧我吞口水了。。。
    还好那个日本人没有误会以为你要泡他,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你说这个章鱼烧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 好想念~ 呵呵
      他应该是觉得我很烦啊, 整天在拍拍拍! 打扰他休息!

      刪除
  5. 不好意思,我想問問有無得預訂Nozomi ? 我驚到時無位!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现在才看到留言 不要意思啊 ><
      你可以去进这个JR link 看看哦,有购票流程图说明 :D
      https://www.jreast.co.jp/tc/ticket/reservation.html
      或许你可以一到东京就先去买票,那就不怕到时去大阪买不到票

      刪除
  6. 請問新幹線的車票是單程票還是雙程票啊?

    回覆刪除

♥ 感谢,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
xoxo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