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2016 東京賞櫻之旅✽Day1: 成田机场 →Hotel Sunroute Higashi-Shinjuku →新宿つな八 → 新宿御苑 → 光面

东京.星期日 27.03.2016     14C/7C

✽2016 東京賞櫻之旅✽Day1: 
成田机场 → Hotel Sunroute Higashi-Shinjuku → 新宿つな八 →  新宿御苑 → 光面


上个月去了日本东京玩7天6夜,可以回到东京重游心里是无比兴奋滴!  自从第一次亲眼目睹樱花之后,我对樱花迷恋的程度有增无减,希望每年都可以来日本野餐赏樱 xD 终于,今年再一次圆了我的樱花梦啦~  因为上次来东京的行程挺赶的,停留的时间也不长,所以这趟旅行我们只专心的在东京玩,还有2天1夜的河口湖。东京,让我一次比一次的更喜欢它,好像再飞去一次  >//<  

机票是一年前趁着马航促销时就订好了。为了要赏樱,选出发日期还蛮头痛的,毕竟每年樱花满开日都是不一样的。日本气象株式会社 ,日本Weathermap  每年都会预报樱花资讯, 看到樱花情报不断在更新,尤其是推迟的情报,还蛮担心不能看到樱花盛开那一刻呢。还好老天不负有心人,我们顺利看到樱花满开啦~ 


今年,东京开花时间 3月21日,满开日3月30日


东京,我来了~!!!

 吉隆坡11.35pm 起飞, 7.15am 抵达Narita 机场,班机MH88。两年前我也是搭MH 88,但那时候客机是Boeing ,现在换成了Airbus


我们顺利地通过马航推出的 MH Upgrade 活动,获得升级到商务舱! ^^ 
谢谢你马航,让我有宽阔的座位休息,可以好好地休息~ 

飞机在早上6点35分已经降落在成田机场Terminal 2,比预定时间早降落。入境后拿好了行李,最后就要把“Custom Declaration Form” 交给海关~


跟着Railways 铁道指示牌走下来 ,这里有JR 和 Keisei 柜台
JR Tokyo Wide Pass & Suica Card 在JR 人工票务窗口买~

这趟东京之旅,我们需要这几种票卷来陪我们在东京趴趴走:-
1)  JR Tokyo Wide Pass (JR 东京广域周游卷) 10,000 yen
2)Suica Card (西瓜卡)2,000 yen
3) Tokyo Metro 72 Hours Ticket 1,500 yen
4)  Narita Express (成田机场去新宿)
5) Skyliner (上野回成田机场)

这次交通费会比较贵,是因为我们行程里有去河口湖,就买了 JR Tokyo Wide Pass 。 JR Tokyo Wide Pass 可以搭成田特快N'ex ,所以我们就省下买N'EX 机场特快的票。因为N'EX 是指定席,所以买的时候记得跟工作人员顺便划位哦! 

JR Tokyo Wide Pass 可以连续3天无限次搭乘 JR 这些铁路(点这里看) 
** 记得每次出入站,是走旁边的人工检票口,出示Pass 给人员看就OK了
我觉得这张Pass 去河口湖会有比较方便,至少不需要每次花时间在排队买票

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  可以直达新宿,我们选8.16am 去新宿的班次

Suica Card 我们买2000 yen 的(存值1500 yen + Deposit 500yen) 
搭JR,都营地下铁,Tokyo Metro 都可以用 

这里的 Keisei 柜台只可以购买京成电铁票,比如Skyliner 票

要买 Tokyo Metro 的话,要在京成巴士柜台,位置就在到达大厅
就是拿行李出来后就会看到一整排柜台了,那有Keisei Bus, JR 柜台
如果刚好当时柜台关闭,可以尝试去 A Zone 那里也有京成巴士柜台


以前是三天票,现在就以72小时来计算, 平均一天才500yen 真的好划算!
还记得以前Tokyo Metro 的票, 只能搭Metro的9 条线而已,现在连都营地下铁也可以搭
Tokyo Metro JR 时不时更新/结束贩卖某些票卷,出发前还是先上网查会比较好) 


Tokyo Metro Ticket 必须在有效期限内启动,像我们27号买,30号才启动也可以~


买好了一堆票卷后,开始要来搭 Narita Express 啦~
跟着红色JR指示牌走,就会到达月台咯! 要搭Skyliner 的话就跟着蓝色指示牌进去咯

Narita Express 全是指定希,我们坐的是8号车厢,7A座位

从成田机场去新宿大约81分钟,很远一下~
路线是:成田机场 -> 东京站 -> 涉谷 -> 新宿

途中会看到晴空塔~

我们到达JR新宿站啦~

这次住宿的地方是离新宿只有1 站的东新宿酒店 Hotel Sunroute Higashi- Shinjuku。因为要换都营大江户线才可以到达酒店。为了避开在新宿站迷路,就好的办法就是搭计程车去拉~ 

新开的商场 NEWoMan 就在JR 新宿站隔壁,原本还想过后来逛逛,最后就忘了这回事 -.-

望去对面也是JR 新宿站,旁边是 Lumine 2 


坐计程车不到5分钟就到 Hotel Sunroute Higashi-Shinjuku (车费约730 yen)  
还没到Check in 时间,我们把行李放在酒店,就开始我们的东京行程啦

带着愉悦心情出发去咯 xD

 街道上的花花草草好漂亮阿

酒店距离热闹的新宿不会远,为了熟悉酒店周围环境,我们选择步行到新宿觅食去~

干干净净的街道,好喜欢日本这地方~~


新宿真的好热闹,满街都是购物商场,看得眼花缭乱呢, 购物欲差点要启动了 -.-
当天星期天不懂什么节日有游行表演耶,我们就停一停拍拍照, 看一下热闹~







东京的第一餐是来到位于新宿东南口的 天ぷら.新宿つな八 去吃Tempura!!!
这家店是朋友推荐美食之一,  位置在Uniqlo 建筑物旁边的小巷走进去就会看到了

也就是在无印良品的对面巷口,走进来就会看到餐厅了

船鹤屋也是吃天妇罗的,但听说天ぷら.新宿つな八 会比较厉害

Day 1 第一站:天ぷら.新宿つな八


终于来到 天ぷら.新宿つな八 门口咯 ~
因为还没到午餐时间,所以不用排队,直接就可以进去了

我们被安排在一楼用餐~

我点的是 Tempura zen (2,300yen) ,Cp 则点 Nagisa 那份 2700yen

Tempura Zen 有天妇罗,鱼贝类,蔬菜,星鳗, 小菜,炸什锦
附有白饭,味增汤,腌渍小菜~


吧台位置可以看着师傅现做现炸情形~



我点了乌龙茶,而CP 一大早就来杯生啤了~~~

首先出场的是我们喜爱的 天。妇。 罗  !! 
那层外皮炸得好薄好酥脆,整个又香又酥到不行!! 好好吃呢


师傅上菜速度一样一样慢慢上,吃完了,再等好几分钟,再吃又再等......
老实说,我个人是比较喜欢一次过上菜完,吃得比较过瘾 xD


这里的炸物名副其实的酥脆,食材都很新鲜,挺不错吃得,只是自己胃口不争气
吃到后面居然会吃不完,而且觉得有油腻感 ><

可能不习惯早餐就吃油炸物,再加上才刚下机食欲没完全打开 =.=
如果是排在晚餐前来,我必定会把整份吃光光!!


味增汤让我很suprise , 味道很鲜美又浓郁,超超好喝的!
喝到后面看到许多小蛤蜊,好真材实料!

这餐总共是 6480 yen (包括生啤 648yen, 乌龙茶432 yen + 消费税 480yen)

天ぷら.新宿つな八 (Tempra Tsunahachi)
3-31-8, Shinjuku, Shinjuku-ku, 160-0022, Tokyo.
营业时间: 11.00am - 10.30 p.m.

Day2 第二站:新宿御苑

吃饱后,就开始东京之旅的重头戏  赏。樱。 花。 !!! 

出发前几天在 IG 不停的狂查各个公园的花况,直到人来到东京也一直在查花况 ( IG 超好用的可以看照片之余又可以查花况 xD )从IG 照片看来,我们第一个赏樱景点 - 井の頭恩賜公園才开始开花, 而新宿御苑已经有开得很美的樱花,所以我们立马把井の頭恩賜公園调换!  


我们在新宿御苑前站下车,我们误打误撞的从3号出口出来就看到右边有全家便利店了。我们进来买些饮料和关东煮带去野餐~



  

这就是野餐垫,要野餐的朋友就要多多留意咯~
上次野餐我也是在新宿御苑的全家买野餐垫的, 野餐垫有分几个size 
我本身是买这个2号的野餐垫 1.7m x 1.7m 适合2~ 4人 野餐 (410 yen)

跟着人群走来公园,前方这家咖啡馆大排长队~ 上次都没看到大排长龙阿


进入公园之前有查检,酒精饮料一律不可带进园内!

排队买票人潮爆炸多!!!!!!!!!!!!!!!   (门票 200 yen) 
近年来游日游客可说是爆增,赏樱人潮是比我两年前的多几倍呢 



走进园内看到还未满开的樱花,只有花苞,心里不禁失落起来

只有这棵樱花树开七八成了,大家都被围着这棵樱花狂拍~~~~

我也不列外 xD


之后发现有好几棵开花的樱花,这时候也拍得不亦乐乎了~
照片拍得太多了,我会另开帖纪录二访新宿御苑赏樱文,敬请期待 :)
((旧文回顾 :2014年新宿御苑赏樱 )) 


满开樱花甚少,90% 樱花都还没开花,有些只有花苞但更多的是树干树枝
这户人家可以在园内难得一见满开樱花下野餐,真的羡慕死大家了


而我走累了,就只好随意地找个地方,铺上野餐垫休息。。。
说好的,樱花树下野餐呢???!!!!     :'((

只好借酒消愁 xD

啊,不是说不可以带酒精饮料进来吗? 
其实这是像啤酒但不是啤酒的饮料, 是 0% 酒精饮料,我还蛮喜欢的
日本人真厉害,饮料也可以作得像啤酒一样的口感, 喝了不会醉又不伤身 xD


在公园绕了一圈后,就要回酒店Check in 
离开前才看到更多开得很漂亮的樱花, 这时心里才满意下来 



新宿御苑的樱花算是比较迟开花, 当时上野公园也开差不多是满开的状况了
我想,再多一个星期过来,这里樱花会全场满开了吧~ 

新宿御苑 Shinjuku Gyoen
地铁:新宿御苑站1号出口步行 5分钟 (3号出口也可以)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
时间:09.30 am - 15.30 pm (16.00 关门)


回酒店梳洗之后,差不多就到晚餐时间了
我们搭地铁过来新宿三丁目觅食,东京美食太多了,多到很难决定要吃哪一个先


走到来刚才白天来过的地方~ 
在东京前几天气温很低,又很大风,带来的衣服并不够,打算先在 Uniqlo 添购几件
但都是在卖春夏装了,比较厚的衣服选择少之又少,Size 也剩下L码,GU 都是一样!
我个人觉得新宿不是很好买,要的尺码都是没货, 最后空手离开 ,呜~呜~ 


经过酒类部门,看到超多香槟,啤酒,日本Sake!!!!! 看得眼睛都发亮了
我们买下这支樱花限定的玫瑰香槟Chandon (2580yen) ,还附送了杯子~ 要带去野餐喝 

啤酒也换成樱花包装, 好诱人阿~~ 

走啊走,今晚要吃什么呢? 居酒屋? 拉面?


走来一兰,看到大排长龙,工作人员说需等大概1小时这样
肚子饿了,实在是没精力等下去哦...


Day1 第三站:光面

就走来也在我们美食名单上的光面本格中华面店!! 
光面位置在新宿东口,很容易找到,附近有Forever 21 ~ 


我点了朋友推荐的猪骨白汤拉面(780yen),他每次来东京都必来这里吃拉面
CP 就点沾面 - 什锦猪骨白汤拉面(1000yen)来尝试~
拉面配啤酒是一定要的啦~~~ 大口大口喝下去,真的很爽!!

一份饺子 (350yen) , 一杯生啤 380yen 和小杯的生啤 280yen, 这餐总共是2790yen


我们都觉得光面还不错吃,汤头是我喜欢的白色豚骨汤头,味道很香也浓郁
叉烧也很厚,没有猪肉腥味,这点真的好赞,面条算比较厚的口感都还不错
光面汤头属于浓郁版,所以会越吃越觉得咸了些,但整体上味道还蛮不错~

地址: 东京都新宿区新宿3-32

吃饱出来后,隔壁那家餐厅好像是吃牛排的吧?依然还是排长队
我好佩服排队的人,天气真的好冷好冷,好像是七八度,居然可以在外这样等下去

我们搭地铁回酒店休息去了,明天一大早要出发去河口湖咯~~
今天有西瓜卡搭地铁,这样也要用了千多Yen =.=


临睡前就喝Shiseido 的胶原蛋白饮料 
在日本我都会买来喝,明早的气色也会变好好噢 ^^

Day 1 行程就这样咯~ 



2016 東京賞櫻之旅

东京赏樱
2016 東京賞櫻之旅✽: 目黑川 Meguro River
2016 东京赏樱: 新宿御苑 Shinjuku Gyeon
2014 东京赏樱上野恩赐公园赏樱

东京。河口湖

东京美食



东京住宿

2014 春游东京
2014 春游东京:2014春游东京:序
2014 春游东京:上野恩赐公园赏樱
2014 春游东京:银座 Ginza
2014 春游日本:小小战利品文分享♡

4 則留言:

  1. 哇,新宿御苑还没满开就这么多人了,想必满开的时候一定人多到爆炸,哈哈
    听你说光面是属于重口味的,看来会适合我,嘿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这次游客比以前多几倍呢
      是咯 我觉得会适合你呢 快快去吃 xD

      刪除
  2. 被你和Hui Hui的樱花文毒到了!下次我也要去日本赏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即将会被你得芝樱毒到呢 xD
      旅途愉快

      刪除

♥ 感谢,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
xoxo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