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北京: 万里长城。慕田峪长城包车一日游


我 终 于 登 上 万 里 长 城 啦 ~!!

一直对万里长城很感兴趣,这次到北京玩,当然要来万里长城朝圣一下啦!
爬文做功课时才知道原来北京的长城有很多段,八达岭,慕田峪,居庸关,司马台等等...
八达岭常年人满为患,最后,我们选择了慕田峪长城, 最主要的原因是 人。少。景。美。

慕田峪距离北京市区挺远的,我觉得包车是最佳的交通方式,省掉搭大众交通工具的麻烦
可以直达慕田峪长城,省时又方便,我们通过 kkday 在网上预先订购:

  [北京包车自由行] 北京万里长城包车一日游 (八达岭,慕田峪选一)




预订时间早上九点出发,司机比预订时间还早到我们酒店了,我们准时出发~
司机(上图)亲切友善,态度也很好,一路上会向我们介绍沿路风景
车子是中国的豪华车品牌 - 红旗, 座位挺舒适的,车子也很新

kkday 包车去长城有着品质保证,保证不会带去购物,也不会有额外收费
这可让我们放心不少,不然原本要开心的游长城如果变成购物行程的话,心情一定很糟糕吧 :) 


大约1小时,我们安全抵达慕田峪咯~


看看前方那座山, 隐隐约约看到传说中的万里长城啦!
你叫我怎么不兴奋起来呢 xD


我跟万里长城的距离好近好近,心里就越来越兴奋


司机亲自带我们去售票处,购买缆车和摆渡车票~
因为在这里是需要搭摆渡车到慕田峪长城底下,然后再坐缆车上去长城


慕田峪长城位于北京怀柔区,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
被评为中国5A级旅游景区,是明朝的万里长城遗迹中保留最好的地段之一


慕田峪长城门票 45元,摆渡车双程票 15元,缆车来回票 100元
因为我惧高也怕死 XD 往返都坐缆车 
 大胆的HH 就体验刺激的坐索道上长城, 返回就坐滑道~


买好了票,也通知司机大概几点会合,我们就去吃早午餐咯
这里很像个广场,占地很大,很新也很干净,有好多餐馆,许多贩卖纪念品的摊位




还未前来时候,我还担心在长城附近要去哪里用餐
原来这里都有好多餐厅选择阿,北京炸酱面,Burger King, 吉野家等等




九月底的树叶开始在转黄了,不知为什么我感觉这里挺有韩国的Feel ?! 哈哈


我们选择在北京有好多分店的饺子专卖店- 馅老满
点了猪肉韭菜饺子¥30,老满饺子¥30,鸡肉香菇饺子¥30
老满馅饼¥38,干煸豆角¥45~

吃了好多饺子的一餐 xD
这里的饺子挺不错吃,分量也挺大的,老满馅饼也很香~


吃饱后,就过来搭摆渡车~


从这里坐到缆车入口5分钟左右~


下车后,还得需走一小段路搭缆车~



这里有指示牌,跟着走,就可以抵达缆车站了


因为刚才买错了票,买到了索道和滑道往返票
就过来缆车检票口楼下买票,索道和滑道往返票就回程再去售票处退票


我觉得搭缆车挺好的,直接就抵达第14号敌楼,而索道只能到6号敌楼
可以少爬很多阶梯,省下许多体力 xD


我们坐的这部缆车,曾是原英国首相梅杰来访时乘坐的,挺幸运的阿~ 哈哈
基本上慕田峪都是欧美游客为主,一般上外国的总理/部长也会选择来慕田峪
我在慕田峪IG 看到,FB CEO Mark Zuckerberg 曾经也来过慕田峪哦~


差不多到站时候,望出去竟然是看不见尽头的 长长长长城....!!!! 
万里长城,我来了!!!

出了缆车,看到休息的区域~

爬上这阶梯,就到万里长城啦

来张到此一游观光照先 xD
其实已经按耐不住心里的兴奋了,我的后面就是万里长城啦~~ 

爬上这段阶梯,外面就是 万。里。长。城。了!!



Yay!!  im here! 

万里长城 好壮观啊~~~~ 
那种强大的震撼感,实在是非笔墨能形容的!!  


慕田峪长城沿着峻峭的山脉连绵起伏,超有气势的! 另人赞叹不已

远远的山顶上写着的是 - 忠于毛主席

慕田峪长依山而建, 起伏连绵,就如一条巨龙卧在雄伟的山上,欲飞冲天~
据文献考证,慕田峪是明初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建而成
东连古北口,西接居庸关,自古以来是拱卫京畿的军事的要冲
有正关台、大角楼、鹰飞倒仰等著名景观


慕田峪是防卸性长城,建在海拔高度1000 多米, 所以地方有些陡峭会比较险峻
相对的这里因地势高, 风景也更秀丽,更显得长城雄伟壮丽

这里敌楼密集,因此穿过敌楼后,就必须上下陡峭的阶梯
因此,来爬长城,体力还是有一定的考验
还好我们缆车是直接到达14号敌楼了,不然,从下面一直往上爬,会更消耗体力  xD

慕田峪游客也不多~ 可以慢慢地欣赏长城的美


蜿蜒起伏的长城,满山翠绿,相信这时候已经红叶满山了,一定很漂亮

秋高气爽,微风拂过,心情也特别舒畅~




阶梯一段比一段陡峭,爬得越高,就得手脚并用了


这时候,突然有个感想 
" 不要等到年老才旅行, 游中国还是趁年轻好,不然老了会爬不动啊”

所以,接下来我会继续来中国玩 是吗? XD


在这里完全是可以拍出空无一人的长城,这是在人山人海的八达岭完全看不到的
感觉真美好,心情实在太好,我还video call 跟家人分享美丽的长城风景 xD
哈哈


万里长城果然就是万里长
穿过远方山头的顶点,又是另一段山头, 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xD


这里也是非诚勿扰II拍摄地~

充满着岁月的痕迹的城墙

不得让人赞叹,古时代成千上万劳动人民搬着一砖一瓦,冒着生命危险,来建造万里长城
是因为他们的牺牲和劳力,才有今天的万里长城




爬得越高,景色就越赞,这时候HH 也从6号敌楼上来跟我们会合了
HH说 跨越了十万八千里,跋山涉水,就是为了跟我重逢

我们重逢这条路真不容易,辛苦你了,突然想起这首歌 LOL
" 莫说青山多障碍,风也急风也劲,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 "
万水千山总是情!!!! 哈哈哈哈哈


大家一起出游好难得,当然要尽情拍照留念啦
从部落到现在变成好姐妹,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



这趟旅程因你们才会如此精彩,我们友谊万岁! xD




当然要来张跳跃照啦,这样才能显示出心里多么的激动+兴奋! LOL



我们继续往前走,风景就越来越漂亮



我们没打算登上最高的地方,看到如此漂亮的景色我们已觉得相当满意了

站在这阶梯上,其实心里挺害怕的,望下去很高啊~

前方那一段长长垂直的阶梯,不禁让人捏一把汗 =.= 
我是没打算去挑战啦,不过听说过到最后就是野长城了


大约三点半,我们依依不舍跟万里长城道别了

再见了~ 万里长城!

登万里长城是个很难忘的体验,这旅程让我回味无穷
如果想要避开人潮的话,那么非常建议过来慕田峪长城了
关于更多行程体验,可以进来kkday 看看哦!



6 則留言:

  1. 谢谢分享。看了你北京这篇,我记录下来了。哪怕有天有机会去,一定跟着你走 =)

    回覆刪除
  2. 感谢你的分享~今年的北京游就跟着你跑准没错~照片都拍得好漂亮

    回覆刪除
  3. 真的是很棒的分享 我本来还在纠结要去八达岭长城还是慕田峪长城,现在可以直接按照你的攻略了~~
    请问你到了14敌楼以后,就直接在那观赏了? 回去还是一样在14楼搭缆车回去吗?

    回覆刪除
  4. 对阿,缆车来回都是在同样地方,14敌楼哦~

    回覆刪除

♥ 感谢, 你们的留言是我的推动力
xoxo

FB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